会微积分的喵

我走得很慢,但我从不后退

前不久在公司修改一个脚本的时候,把两个值写入到一个文件中,然后在另一个shell读取这个文件然后赋值给两个变量,shell脚本大概是这样写的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#!/bin/bash

count=1
cat ./test.data | while read line
do
if [ $count -eq 1 ]
then
s1=$line
echo $s1
else
s2=$line
echo $s2
fi
count=$[ $count+1 ]
done
echo $s1
echo $s2

阅读全文 »

最近结束了在IBM近8个月的实习,写篇博客来记录下。

IBM(国际商用机器公司)公司是我实习的第一个公司,刚去公司还是一脸懵逼的,所以通过这次在IBM实习经历,我也学到了好多。

这次实习是在大四上学期找的,之前也没想着找实习,主要是保研后待在宿舍没有事做,比较无聊,想着是不是可以找个兼职做做,然后就浏览学校BBS上的就业招聘

阅读全文 »

一面:
1、vim有几种模式,vim替换操作
vim有三种模式(只答出两种):命令模式(command mode)、插入模式(insert mode)、底线命令模式(last line mode)
替换:[addr]s/源字符串/目的字符串/[option]
2、线程有几种状态(4种)
运行(running),休眠(Sleeping),等待(Wait),监视(Monitor)
3、查找一个目录下所有文件里面的某个关键字,同时显示行号
grep -rn “keyword” *

阅读全文 »

最近一段时间在IBM实习,做的是QA的工作,所用的测试工程是用Ant和Ivy来进行项目的依赖管理,所以有必要学习一下Ant和Ivy,有一个基本的了解。因此本篇博客不会介绍Ant和Ivy深入的知识和技术,只是对Ant和Ivy的基本介绍。

阅读全文 »

一直用git管理项目,在一个项目中,不小心把文件名首字母写成了大写。结果在服务器上编译不通过,报错指向文件名大写的文件,于是我在本地将文件名改成小写,提交的时候发现居然没有新的改动需要提交。

阅读全文 »

最近针对校内论坛写了一个机器人,就是可以自动回复帖子,可以挣取积分、金币啥的;用Java的Httpclient4.4写的,原来我就写过针对学校论坛的自动回复,不过那个要在学校内网才能使用,我又没有学校内网的服务器,这几天发现我们学校论坛为了方便在校外访问,有一个移动版的论坛。顿时就想改一下软件然后放到我的阿里云主机上去,这样就可以7x24小时帮我回复挣积分了,23333……

阅读全文 »

今天早上浏览推酷的时候,看到一篇一个结合crontab定时推送github或coding库小玩意的文章,觉得很有意思,因为我平时主要就是在用coding来托管代码,每天推送代码可挣码币,码币可以换东西。可是不可能每天都会推送代码,有个脚本来执行就靠谱多了,这篇文章说的就是这个,在阿里云上跑了一个,基本符合要求。

阅读全文 »

0x01写在前面

今天看了一天的电视剧伪装者,在我看过的谍战片里面算不错的啦,各种伪装,看的有点乱。

用Mac以来一直就用的系统的默认字体,感觉还不错。前两天装了office for mac 2011,

macfont

阅读全文 »
0%